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AR课程或助力未来人才培养

未来孩子“玩中学”并非难事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人工智能究竟距离教育还有多远?它到底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影响教育?日前由儿童AR主题课程教育开创者银河宇科技举办的一场主题为“艺术、科技,成就美好教育”的亲子育儿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儿童AR主题课程方式,向人们直观展示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未来人才培养方式革命。

活动现场,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刘家瑜女士进行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未来人才培养”的主题讲座,并为到场儿童演示了由银河宇科技开发的艺术课程《AR创意画册》和科普课程《恐龙复活啦》等儿童AR主题系列课程。

这种儿童AR主题系列课程弥补了传统课程单向授课、与教师互动性少等不足,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和儿童主题课程的有效结合,着力为儿童打造“玩中学、学中创”的教育理念,不仅将平面的图片转换成立体的形象,从体验到实践,从探索到创造,让儿童感受到逼真、奇幻、生动有趣的3D教学场景,同时带动儿童探索事物的主动性,并为教师提供了与儿童互动的工具,从充分激发幼儿的探索欲和创造力。

儿童AR主题系列课程激发了不少幼教工作者的强烈兴趣。不少人认为,看到儿童现场绘画的作品与动态场景融合呈现,美妙的音乐激发儿童看画说故事的互动教学后,惊叹“儿童情感通过艺术的方式得以表达和呈现,真是一个创新的教学方式”。同时,不少教师认为,该课程能让孩子在“玩中学”、用技术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新颖的教学方法,让儿童有机会成为主动学习者,主动探究者。

中国儿童中心早期儿童发展部部长马菁观摩完有关儿童AR主题系列课程的讲解后认为,AR技术与儿童课程的完美结合非常有益于儿童好奇心、想象力、创新力的培养。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师乔凤天表示,该课程模式为在职幼师的培训提供了参考范本,激发幼师采用信息技术工具创新教学。

在主题讲座中,刘家瑜教授提到,创新力是未来人才培养的关键能力之一。研究表明,个体在幼儿阶段所接收到的视、听、触、味等各种感官刺激将会有效激发大脑产生不同的脑突触。因此,幼儿时期是培养创新力的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致力于通过环境创设激发幼儿创造力的研究。(柯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