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作业盒子第二季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二届“数学真有趣 科学真好玩”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总决赛大脑竞技营在北京举行,240名来自北京市15个地区近60所学校的“数学小达人”齐聚北京天文馆,共同上演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最强大脑”智慧比拼。


专家评委与参赛同学们合影

活动上,北京市学习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学习科学学会数学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张丹表示,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也是孩子打开世界的钥匙。举办数学之光活动,就是想让小学生们通过生动、好玩的活动,在解决问题中感受数学的价值,体会数学思维的应用;而在此活动中,建立规则意识、学习倾听他人的想法、与同伴合作共同担当、面对挫折不气馁等,这些是这次活动更想传递给学生们的体验。

作业盒子为数学之光活动搭建了完整的在线答题平台,通过趣味化的学习场景设计和奖励设置,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答题、学习的热情。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MO贾晓明在颁奖仪式中向所有参赛的师生表示了祝贺,他说,未来教育一定是基于兴趣的教育,作业盒子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让老师更轻松地教,让孩子更快乐地学。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MO贾晓明致辞

据了解,此次数学之光活动于4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由线上海选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组成。各学校学生组队通过在线答题闯关的方式参与海选,累计获得答题星星最多的前十名学校,即可派出由四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最后的总决赛。本次活动全程历时40天,北京地区共有30000名小学生同期参与在线答题海选。最终,来自中关村一小、清华附小昌平学校、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北京市第十二中附小、北师大昌平附小等近60所学校的240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了在北京天文馆举办的数学之光大脑竞技营活动。

总决赛按照年级分组对战,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团队合作三个环节,根据三关累积得分决出冠、亚、季军和优胜奖。经过上下午两个半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前锋学校、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清华大学附小昌平学校、北京市巩华中心小学、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小六支代表队分别获得1-6年级组冠军。清华大学附小昌平学校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数学之光活动在线答题的方式与全北京的小朋友同场竞技,让他们感觉很兴奋,既丰富了课外学习方式,又对数学有了全新的理解。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昌平区前锋小学全员参加了数学之光在线答题活动,并取得了四个年级全部晋级前三名的好成绩。前锋小学代表队的指导老师在赛后表示,前锋小学历来注重借助互联网工具和不同的教学方法,多元化手段提升教学水平。此次数学之光活动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他为今天参赛的所有孩子们点赞。

据悉,本季数学之光活动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天文馆指导下,由北京市学习科学学会、北京科学中心、北京校外教育协会、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和作业盒子联合打造的一场小学生数学趣味学习活动,是北京市中小学职业学校数学与科技创·艺·汇暨北京市学习科学学会第四届会员单位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趣味、闯关、竞技的方式,激发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玩数学的兴趣。数学之光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季,累计参与答题人数超过120万,是目前在线参与人数最多的小学生数学趣味活动。(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