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近日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以《学深悟透新思想 务实重行创一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书记、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五百余名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常州校区同步视频直播。

唐洪武书记首先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讲课中,他回顾了学校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他指出,河海大学始终顺应不同阶段国家发展需求与人民期盼这一主线从未曾改变,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要求。他还通报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唐书记强调,新时代的高校党支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要求,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加强激励关怀帮扶,推进品牌创建工程,围绕“七个有力”,建设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党员群众满意的党支部。他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心骨”“领头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争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示范者、“双一流”建设的推动者、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践行者。

本次党课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面向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专题党课,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传承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创造一流业绩,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