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中国-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副校长徐卫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
  徐卫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等情况,回顾了河海大学与东盟国家在学术交流方面开展的广泛合作,希望各国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人文交流、研讨学术问题、结交国际伙伴,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合作往来。钟勇主任对河海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澜湄水资源合作的成就,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策划和目标愿景,希望青年水利人才更多地担负好各自国家的治水使命,为中国-东盟合作机制和澜湄合作机制贡献更多的力量。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处长Khamsone Philavong代表与会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发言,感谢中国政府部门和河海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积极与各国专家和青年才俊交流,增进了解,形成共识。
  河海大学水文院张珂教授、水电院毛劲乔教授、环境院李一平教授以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授、胡庆芳高级工程师分别就中国水资源、水工程和水环境治理做了学术报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代表张卫东、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克里斯多夫·莫里斯、可口可乐(中国)代表周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中国和9个东盟国家的60余名青年水利人才围绕“水资源挑战、对策及青年人的使命”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据悉,活动由外交部和水利部支持,河海大学与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联合主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协办。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河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泥沙实验室,调研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张春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