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成立 阿里巴巴“进大学”培养电商人才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李凌 来源:

摘 要:阿里巴巴商学院于7月26日在贵州举办的东盟教育周期间,宣布将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培训机构共同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以下简称“GET联盟”),帮助中国、东盟国家及其他阿里巴巴重点海外市场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电商人才。

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阿里巴巴商学院于7月26日在贵州举办的东盟教育周期间,宣布将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培训机构共同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以下简称“GET联盟”),帮助中国、东盟国家及其他阿里巴巴重点海外市场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电商人才。

该联盟旨在通过一流的教育和培训,普及跨境电商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市场竞争的能力,促进普惠贸易的发展。

阿里巴巴商学院宣布成立“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商学院代表黄明威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家能够参与未来数字经济的建设。阿里巴巴商学院携手教育届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GET联盟,普惠电商教育者,将电商教育标准化,为电商教育者以及接受GET培训的年轻人和企业家建立一个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作为由阿里巴巴商学院发起的电商培训项目,GET联盟聚集了全球知名大学和培训机构。第一批中国院校包括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而海外院校则包括亚洲商科名校泰国商会大学、马来西亚顶尖私立大学英迪大学、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等。

阿里巴巴国际站海外事业部总监林敬贤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背后,教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GET项目将中国专业院校发展多年的电商教育学术体系和人才培养标准推广到海外,助力当地国家培养大量参与跨境电商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才。

在课程设置上,GET项目非常注重实践操作。去年,阿里巴巴与马来西亚合作的拉曼大学一个6人小团队3个月内在LAZADA等平台成交额达到1.9万马币。今年,该校又开设了两个GET创业班,学生必须组团注册公司,进行创业实践。

在泰国商会大学,一名学生将家庭生产的椰壳炭发布到Alibaba.com,目前,每月可获得150吨的订单。此外,阿里巴巴还帮助在合作院校的学生与阿里巴巴金牌供应商之间建立了联系,为学生提供在中小企业实践的机会。

截止目前,GET项目已经覆盖10个国家,培训了近7000名学生,近2000家中小企业。未来预计还将帮助上百万学生和20多万家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电商思维和技能。(李凌)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