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享空调入驻数百所高校 “海享汇”助力智慧校园升级

发布时间:2018-09-15 作者:金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13日,海尔空调联合共享家电生态联盟成员,在上海共同发布了物联网时代首个共享空调标准。该标准实施后,将有效规范共享空调、净化器等空气设备的市场发展,保障用户共享空调的使用体验。目前,海尔海享汇共享家电生态联盟服务已经覆盖全国200余所高校,惠及了数百万大学生。

共享空调生态联盟大会暨联盟标准发布仪式现场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方面的作用,为推进教育信息化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积极鼓励企业投入资金,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实现多元投入、协同推进。海尔正是基于为学校提供学生公寓智能化建设相关产品和服务,打造了共享空调校园租赁解决方案,通过“海享汇”平台构建起专业的共享空调生态服务链,与校方、资源方共同推动智慧校园升级。

据介绍,海尔共享空调以租空调代替买空调,解决了学校购置空调的资金难问题,并实现了在线管理。学生可通过“海享租”微信公众号,在线完成租、续、退、智能操控、权限分享等操作。以上海理工大学为例,9月开学前该校就为新老生宿舍配置了海尔NB-IoT物联自清洁共享空调。该校大三学生王兴福分享体验时表示,海尔共享空调通电即可连网,绑定非常简单。而且自清洁功能也满足了宿舍空气干净的需求。

此次共享家电生态联盟升级后,海尔将学生、高校、运营商、资金方、信用机构等多方资源汇聚到海享汇生态平台上。通过平台赋能,资金方和信用机构等资源解决了高校装配空调的资金问题;高校作为管理方,仅需开放学生宿舍给租赁商,并监管租赁商提供服务;平台为运营商带来了资金与增信服务,同时又为资金方打通了用户渠道,并提供资产监管、资金监管等服务。不仅如此,这一平台还实现了全流程透明化管理,以确保各资源方实现资源共享与相互监督。

“使用共享空调,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只需要负担100元左右,远比直接购买一台空调划算。”海尔家用空调生态圈总经理冯泽磊表示,截至目前,海尔共享空调已覆盖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另外,海尔未来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将陆续在上海、郑州等全国10座重点城市的100家幼儿园落地。(金花)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