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行业居住工作定制白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近日,“为教师定制美好生活”《教育行业居住工作定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基于全国居住指数在教育体系的数据,从教育行业居住指数总体得分、教育行业内部评价、宏观居住环境评价、教育行业内部的宏观居住环境评价等维度分析、比较了教育行业职住现状,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众美集团、首页大数据联合编制而成。

近日,“为教师定制美好生活”《教育行业居住工作定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基于全国居住指数在教育体系的数据,从教育行业居住指数总体得分、教育行业内部评价、宏观居住环境评价、教育行业内部的宏观居住环境评价等维度分析、比较了教育行业职住现状,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众美集团、首页大数据联合编制而成。

发布会上,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江青以“尊重、保障、责任”为关键词,呼吁社会各界尊重教育价值、尊重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保障教师生活。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师的重视达到新的高度,为教师创造美好生活是其核心精神,建议政府、学校和服务商共同努力,让教师群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作为教师群体代表上台宣读“关爱教师”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老师们的生活现状,携手以切实行动推动提升教师群体福利待遇,并从居住环境入手,关爱教师,为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在城市功能疏解已成为大趋势的当下,产业协同发展、职住合一已经超越单纯的住宅需求,成为教育行业亟待解决的挑战。众美集团认为,改善、提升教育行业教师群体居住和工作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携手合作,除了服务商积极主动开展服务创新,也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社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