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助力智能制造升级 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江苏首家智造科创实验室落地淮信院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朱静 李普前 阮萱 来源:

摘 要:近日,戴尔——淮安信息智造科创实验室在江苏淮安正式落成启用。

近日,戴尔——淮安信息智造科创实验室在江苏淮安正式落成启用。该实验室由美国戴尔公司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历时一年联合共建。作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成果展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示范平台,该实验室的落成对于进一步推动江苏智能制造产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全国领先态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戴尔全球高级副总裁迈尔斯先生(Keith Miears)、戴尔全球供应链质量管理副总裁苏夏蕾女士(Charla Serbent)、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裔大陆出席落成典礼。

推进开放合作 服务江苏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改革的关键时期,实验室的落成是推动我省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盛事,也是中美双方开放合作共赢的好事。”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龚怀进表示,实验室的建成既是戴尔参与并推进江苏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培养英才名匠的一项重要成果。他期望,下一步,校企双方践行服务高质量发展理念,在政策制定、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推进、产融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戴尔全球高级副总裁迈尔斯先生认为,智造科创实验室的设立使戴尔有了更多机会深化与中国本地伙伴的合作。他希望将实验室作为戴尔分享供应链先进解决方案、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培养未来技术人才的中心。相信未来戴尔将会与江苏有更多的合作,期待看到实验室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聚焦未来科技 打造技术引领新标杆

“智造科创实验室将在智能制造的料箱货架系统、输送机系统、产品流水线、AGV系统等方面,建成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示范中心,打造全国电子智能制造行业新标杆。”该校党委书记裔大陆表示,作为戴尔公司在中国建造示范智能制造中心的第一家合作的高职院校,淮信院对电子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发展动态的追踪能力,对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的深度理解,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典型经验得到戴尔公司的充分肯定,双方将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的先进制造业产业生态圈。

该实验室由戴尔公司全面负责技术支持,坚持实用性和示范性相结合,跟踪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最前沿技术,体现戴尔公司在推动供应链智能制造升级的决心和示范作用。“实验室还将作为新自动化技术的孵化平台,通过采集现场数据、与戴尔现有数据资源相结合,积极推动技术创新。”该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成建生介绍,校企双方将依托实验室,共同开发目前供应链制造中最急需、最适合的IT电子部件制造、组装及检测业务的相关技术,推动建立相关的自动化、数字化技术标准。一批博士、教授也能找到用武之地,与实验室合作共同完成相关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开展社会培训与技术服务,提升学校服务发展能力与影响力。

深化产教融合 开辟人才培养新境界

“实验室的落成是我校与戴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新路径的一个里程碑式成果。建好并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全省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和创新意义的工作。”裔大陆书记对实验室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依托实验室平台,校企双方将在高端高质制造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制造2025》更好落地落实。实验室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相应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开发实训课程,承担相关教学任务,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和储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双方还将共派师资承担其他社会团体的指导与培训,提升戴尔在行业影响力和高职院校教师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的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工程,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在校内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格局,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