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想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智能教育研究中心

推动教育智能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彭诗韵 来源:

摘 要:近日,在北京雁栖湖联想2018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现场,联想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实验室共建单位。

近日,在北京雁栖湖联想2018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现场,联想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实验室共建单位。同时,实验室授牌成立联想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探索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行业的智能化。

此次联想与华中师范大学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成立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旨在共同探索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教育场景下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就智慧教育所涉及的相关理论与技术领域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为教育注入新的动力,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秉持政、产、学、研、用的思路与联想展开合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新一轮教育信息化事业。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总经理王茜莺表示,智能中心成立以后将充分发挥联想在解决方案集成和AI大数据技术方面的优势,将计算力大数据和算法充分融合,产学研能够融会贯通,助力教育信息化2.0和教育智能化的发展。

据悉,智能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将以“智能设备+人工智能”为两大技术核心方向,致力于研究智慧教育创新的解决方案。在技术方面,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将研究有感知能力的关键技术,以智能设备为核心,融合物联网,人机交互及数据采集技术。智能教育研究中心还将致力于通过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等前沿技术的综合使用,促进对学生个人学习能力的智能评估,并通过AI技术解放教师的生产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