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互联网+中泰国际联合办学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赵景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15日,由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廊曼技术学院、唐风国际教育共同推动创建的互联网+中泰轨道交通学院正式成立,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期间,由泰国曼谷职教中心高级顾问、曼谷职教中心主任、廊曼技术学院副校长等7人组成的泰国职教代表团分别考察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港务校区各二级学院实训基地及教学环境。

据悉,互联网+中泰轨道交通学院立足于中泰合作,是融合了留学生学历培养、境外办学、课程共建、师资培训等多种培养模式的国际人才学院,旨在培养既熟悉中国传统文化,又适应泰国轨道交通特点的多方位技能性人才。

揭牌仪式上,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六杰表示,合作项目的落地,是历时半年来多方沟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助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的成果,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彼此开放共赢共同发展的成果。希望各方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城市轨道供电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合、课程开发和招生等后续工作。

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女士表示,这次合作是加强中泰两国合作、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个探索,为驻泰的中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支持。中泰世代友好,相信此次合作也能够一路携手走下去。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在致辞中提到,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创建国际教育云平台的方式,不仅能深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与范围,还能为进一步扩大各国高等教育合作打下牢实基础。

据了解,互联网+中泰轨道交通学院的成立是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举措,学院旨在通过不断提升理念,优化专业设置,拓展合作渠道的方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