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原创话剧《马克思》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河海大学原创话剧《马克思》作为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剧目在江苏大剧院演出。数百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看,再次感受了思想的感人力量。


图为话剧《马克思》剧照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致敬千年第一思想家,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为当代青年“树魂、立根、打底色”,河海大学推出了六幕原创话剧《马克思》。话剧以马克思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为主题,选取马克思人生中的六个时段,在尊重历史、还原事实、再现人物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艺术加工。

该话剧节选片段于5月25日首次亮相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随后在文体中心剧场整场首演后,近千名师生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经过数月的精心打磨修改后,10月12日再次在河海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作品凭借突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成为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剧目,入选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和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10月15日在江苏大剧院演出成功后,10月20日将赴常州校区进行演出,并陆续在校内外展演。

在一年多的策划、创作、排演过程中,师生们全身心投入,利用业余时间,克服种种困难,付出艰辛努力,以丰富的情感、扣人的故事、生动的表演,深刻呈现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共产主义导师,真实还原一个顶天立地的伟人、有血有肉的常人,努力打造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河海思想艺术精品。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