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八届国际水利环境工程协会地下水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边琦 朱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八届国际水利环境工程协会地下水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皇家协会院士Edward Sudicky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Dennis P. Lettenmaier院士,武汉大学夏军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Frank Schwartz教授等20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会议。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徐辉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气候变化和高强度人类活动影响加大了区域和全球水循环的时空变化,水安全面临新的挑战,成为国际学术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水利高等学府,河海大学深感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水科学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徐辉校长表示,学校将瞄准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也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变化的挑战-水安全与可持续”,会议分为地下水资源的污染、开采和保护,城市水文、最优水管理和海绵城市,大规模含水层系统的建模和描述,水文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自然和人为活动影响下的水资源可持续性研究,高精度地表和地下水监测新方法等六方面议题。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中国等国家的40余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文 边琦 图 朱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