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2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着眼成为俄罗斯、中东欧和中亚地区语言文学文化的教学研究机构以及区域国别研究的学术平台,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倡议。

在成立大会上,著名俄罗斯文学翻译家草婴的家属代表与上外基金会以及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分别签订“草婴外国文学教育基金”以及“草婴文学翻译奖”合作协议,旨在奖励俄语专业学生在文学作品翻译上取得的成就。同时,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行举办,国内外85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单位共200多位代表参加,对俄罗斯–中东欧–中亚这一独特地区展开多方位立体研究,为实施“一带一路”发挥智库作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