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1月13—14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津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百余人齐聚河北工业大学,探寻新时代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路径。

论坛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主题报告,就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和水平、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遇与担当、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论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时代特征、机遇挑战、历史使命等,并形成如下共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国高校必须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必须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必须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的领航作用;必须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重要的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需要坚持内涵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