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有了科研新课堂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在南昌大学,有一个由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创建的兴趣社团计量经济研究会,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该社团成员已发表了87篇论文,包括SCI、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荣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励共计258项……

本科生做科研,一度是该院的空白。“但进入新时期,学生成长需求日趋多元,学院通过打造好第二、第三课堂,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搭建起多元化可交互育人平台。”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介绍,近年来,学院一方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 鼓励学生参加导师科研项目、参与论文发表和教材撰写,并以此为“第二课堂”学分,记录到学生培养方案中;另一方面给社团提供资源,增强社团活动的优质供给,办好“第三课堂”。

“每年三四月份,各个实验室就面向本科生招‘科研助理’,同学们应需报名,跟着老师一起做课题,写论文。浓厚的研究氛围下,就有不少同学会主动联系任课老师或班导,主动参与到老师的项目中去。”该院15级的周磊便是主动找到邵文华老师,相继做起了区域创新、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研究。此后,计量经济研究会、金融投资研究会等学生兴趣社团相继成立。

“院里提供活动经费,帮忙联系优质的课题、会议等资源,学长、学姐带着新同学,手把手从论文写作和数据查询教起。”早已毕业的计量经济研究会研究会第一任会长白彩全。在他看来,社团成员虽然来自各个院系,却凭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组成了一个“成员终身制”,“资源共享制”的“第三课堂”。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