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7)》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主任袁晓玲教授及其团队支持研究的《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7》发布暨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报告》提出了以“低污染、高自净”为核心的新的环境质量概念,并对我国近年来环境保护、环境治理方面的方针政策进行了归纳。

《报告》在延续前两版报告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的基础上,以“低污染、高自净”为核心的新环境质量概念,选取了10项环境污染排放指标——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烟粉尘排放总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工业固体废弃物产生量、生活垃圾清运量、化肥使用量和农药使用量,6项环境吸收因子指标——城市绿地面积、主要城市平均相对湿度、年降水量、水资源总量、湿地面积和森林面积。特别是研究者首次引入平减指数的概念指数体系于研究中。因此,2017版报告的指数研究又分为绝对环境指数和平减环境指数两大类,从而进一步完善了综合评价体系。

《报告》中还增加了“国家—陕西省—西安市”三个层面纵向配置的研究内容,以作为典型性案例,分别对西安市以及陕西省的环境现状进行分析和探寻原因,通过对城市大气污染负荷进行研究,对现有大气环境治理政策进行评估,进而提出了切实有效的防控对策建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