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科技大学“院士论坛”聚焦轻工学科发展前沿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杜杨) 4月28日,以“中国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发展”为主题的院士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段雪,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孙宝国、朱蓓薇、吴清平、岳国君、杨志峰、陈坚等8位国内轻工、食品、环境和化工领域的院士,围绕我国轻工学科发展的战略方向、前沿热点、应对策略与政策需求等问题进行探讨,共商我国轻工学科发展。

论坛上,8位院士及参会代表围绕轻工行业与轻工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学科方向设置等内容展开讨论。与会院士专家认为,我国轻工学科需要抓住国家发展“新工科”和建设“双一流”学科的良好契机,明确学科发展定位、凝练学科目标和方向、加强高层次科研梯队建设,积极打造国内外合作平台、面向区域、产业和前沿聚焦科学问题、加快标志性成果产出,全面提升轻工学科的学科发展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我国轻工学科和轻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院士论坛”是陕西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校还将举行“校长论坛”“杰出校友论坛”等以学术、文化、亲情为主题的校庆活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