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语文教学高端研讨会在天津市南开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柴慈瑾) 近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课标 新微课 新活动——聚焦新课标高端研讨会”在天津市南开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语文教学专家及教师齐聚津门,参加盛会。

会上,南开中学语文学科组的老师们带来了校本与写作、诗歌意象品读等围绕文学实践和诗歌鉴赏的微课堂展示,学生们通过对学校活动课堂、课本剧表演以及访谈的形式,反映南开校园文化在核心素养培养过程中的收获。南开中学语文学科主管王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龙等进行了论坛讲座。随后,中国当代文学委员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授予天津市南开中学为“文学课堂实验基地”“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此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育专家张鹏举,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龙专门为南开中学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整本书阅读——《红楼梦》”和“新课标与文学教育”的报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