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国首个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在天津揭牌上线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靳莹 董玥欣) 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大学、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东丽区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云脑中心”揭牌上线。作为我国首个以大数据、云端服务及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健康平台,该中心将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健康医疗产业化基地,推动海量健康医疗数据融合、共享和产业孵化,在身体状况监测、疾病预防和健康趋势分析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该中心以中电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核心,以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平台为保障,运用人工智能分析,打造智能健康档案,形成完整生态体系。目前,中心已聚合了健康医疗领域的40多个数据库,包含相关数据150亿余条,每天增量200多万条数据。预计未来,中心所产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能够在节约医疗资源的同时提升就医效率和诊断精度,让广大群众用最低成本享受智能诊断与康复治疗。

根据共建合作协议,三方将依托天津大学在医工领域科研、人才方面的优势,充分整合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大数据技术及产业资源和服务体系,同时发挥东丽区人民政府在区位、环境、政策、载体等方面的优势,最终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产业高端、人才汇聚多位一体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区。通过示范和创新,推动全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未来推进类脑智能、混合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端智能技术与医学的深度融合提供可复制、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