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加大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广度深度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崔光军) 6月20日上午,2018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围绕“新时代服务‘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庆教育对外开放的新使命和新作为”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新时代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深入推动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点”定位,实现“两地”“两高”目标的重要任务。为此,重庆高校紧扣新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开放与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良机,以服务“一带一路”和“双一流”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

截止2017年底,全市高校共计举办4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40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上年相比增长12.5%。目前,举办有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数量达17所。全市高校与海外机构合作建立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4个、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8个,开展国际联合科研项目共计125项。去年,首次实施重庆市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围绕通讯运营、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为沿线国家提供了200余个来渝留学奖学金名额,举办8个专题研修班,全市高校共接收“一带一路”沿线49个国家5583名学生在渝学习。7所高校11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获教育部备案。

会上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同意四川外国语大学成立重庆市国际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并为重庆市国际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四川外国语大学依据14门外语语种和16个外语专业的学科专业优势,制定中心发展目标,将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多语种研究优势较为明显、应用型特色显现、咨政建言能力较强、业绩良好的研究机构。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多语种研究优势突出、应用型特色鲜明、咨政建言能力强、实务顾问团和对话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