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朱梦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朱梦聪 通讯员 石玉昌)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西部教育发展论坛贵州民族大学召开,来自西部12省区7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近400人参会。

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立足于服务西部教育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扶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西部大开发“五大服务”,团结西部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和关心西部教育发展各界人士,开展西部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组织学术交流、服务政策决策咨询,推动西部教育事业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申振东担任理事长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等6位高校专家学者为副理事长,陶文亮被推选为秘书长,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等8位来自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当选为副秘书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为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授牌。孙霄兵希望专委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围绕提升西部教育发展水平围绕协同创新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提高教育研究开放性,对内整合优势资源,对外善于借助外脑,保持学术研究合力,建设西部新型智库

西部教育发展论坛上,孙霄兵了题为《中国教育的个体化发展》报告,分析和总结了我国教育个体化发展的理论基础和举措,并提出了西部教育弯道超车和个体化发展建议。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以《民族地区社会发展的教育支持系统:基于广西的区域推证》为题,介绍了民族地区的教育特征、教育属性,以及广西社会发展的格局与教育支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了题为《西部教育发展的扎根与开放并举战略》学术报告,讲述了西部教育发展现状,并提出了西部教育改进的具体措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