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32位一线教师动情讲述教育故事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由重庆市教委主办,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教育学会承办的第三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复赛、决赛于6月23日、24日在西南大学举行。

本届演讲比赛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体现新时代好老师的新要求,围绕七方面内容,即:有关特殊家庭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教育;学生习惯培养、班级建设的内容;关于师生之间互动合作、冲突处理、教学相长的育人故事;关于家庭、学校、社区协作,发挥育人功能的内容;关于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育人活动的内容;关于开展特色校园活动,实施活动育人的内容;关于教师专业成长、亲师合作、生涯规划、压力管理等自我发展内容。

演讲选手来自教育教学一线,他们中既有工作多年的优秀教师,也有才参加工作的教坛新秀,既有幼儿园的男教师,也有中小学的班主任。有的长期帮助残疾自闭学生送教上门;有的守护幼小心灵静候花开;有的探索精准教学模式提升学生成绩。

西南大学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邱莉说:“作为一名大一的免费师范生,演讲比赛对我而言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参赛选手都是来自一线的重庆优秀教师,他们良好的演讲状态、优秀的演讲素养让我敬佩万分,但是,最让我动容的还是他们身处一线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教育事业的坚守。”

“老师的样子决定着教育的样子,教育的样子决定着国家的未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2017级师范生申厦雨说,参赛老师们扎实的文字功底和声情并茂的演讲折射着好老师对学科知识的探索,折射着他们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更表现了他们美好的教育情怀。作为师范生,我决心要向这些好老师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