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海师范大学自创话剧《永怀之歌》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王英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英桂) 7月8日晚,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自创自演的话剧《永怀之歌》成功完成首场演出。据悉,这是该剧已被列为青海师大创新创业文化创意项目,也是该校建设“三全育人”体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抓手。

据悉,《永怀之歌》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主要事迹为内容,以特殊的时代为背景,分《绝徼移栽桢干质》《赤子归时抵百师》《英雄仗剑入昆仑》和《留取丹心照汗青》四个版块,高度浓缩了郭永怀先生一生的学研之旅、精神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

郭永怀先生出生于山东荣成,就读于南开、北大以及西南联大,后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立理工学院以及康奈尔大学深造、任教。1956年,他冲破美国重重阻力,毅然回国,并长期在青海从事科研工作,全程参与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是我国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与空气动力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一位三个项目都参与的科学家,也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的一位烈士。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