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传播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李大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杨璐) 蝉声阵阵,烈日当空。江苏邳州市邢楼镇大堌村村委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江苏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志愿者王淇正在向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他用贴近村民生活的事例解读党和国家三农政策,现场气氛融洽,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2016年年初,江苏师范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每周日晚组织社团学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每月组织一次社团开放日,社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全校师生分享心得,互动问答。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2017年12月,该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评为“大学生志愿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重点团队。

此后,宣讲团在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带领下,先后走进徐州市王杰中学、铜山中专、樵村社区、铜山街道办事处、彭城街道宣武社区等宣讲点开展主题宣讲。每一次宣讲内容都有不同侧重,针对宣讲对象及时转换话语体系,将专业的理论转换为浅近的语言,通俗易懂又贴近生活。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宣讲团走进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深入生产一线,与工人深入交流。成员们准备充分,工人们热情昂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初心不改的奋斗历程。

徐工集团工人刘铮说,他每天都有工作目标,也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我总想着,完成的是我自己的理想,但助力的是祖国的进步,所以我从不懈怠!”

历时9个月,志愿者宣讲团已走过十多个宣讲点,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群众近万人,获得广泛赞誉。参与宣讲的学生也从中受益良多。志愿者仝晓说,通过宣讲,不仅加深了我们对课本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同时在深入基层的实践中体察了国情、民情,更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江苏师大党委书记华桂宏说:“宣讲就是输出教育与自身再教育的过程。新一代青年人担当国家命运,是祖国未来建设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宣讲,是双向提升才干与能力,拓宽胸襟和视野的有益实践,也是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人心、走进生活的有效途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