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70名教师赴西藏林芝支教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李仪) “援藏将是考验、磨练,将是人生一笔重大的财富和经历。生命,因此而精彩。”广东珠海市斗门六中教师何少文表达了自己援藏的初心。近日,广东70名援藏教师在家人朋友、领导同事的欢送中,离开南粤大地,跨越3000多公里,到西藏林芝市开展教育援藏工作。

“援藏教师要帮助西藏的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林芝召开的广东省援藏教育人才动员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说,教师在藏工作期间,要注重与当地教师、学生和家长广泛沟通交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据赵康介绍,本次赴藏支教的70名广东教师中,50人是“组团式”援藏教师,20人是“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他们都是广东各地市遴选的精锐力量。

据了解,2016年,广东正式实施“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保质保量地选派50名广东教师“送教上门”,每年接纳30名林芝教师“来粤培训”。2017年,广东省11所高校与西藏林芝有关单位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每年选派师范生进藏支教,引导毕业生赴藏就业。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