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位农村小学校长奔忙的“暑假脚步”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本报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田亚君)“上学期期末质量检测,田香明、田娇包揽了五年级前两名,这是夕东村人的骄傲,希望夕东的学生都要向她俩个学习……”8月31日,赶上秋收的脚步,土家族教师贾光华走村串寨给夕东村带来了一份惊喜。

现年39岁的贾光华是湖南省保靖县马王小学校长,根据县教育局的安排,9月1日他要离开马王,奔赴10公里外、条件更为艰苦的隆头小学接受全新的挑战。土生土长的他,2001年7月中师毕业后,一直坚守在马王穷山沟里,靠着一份赤诚,撑起了沟里教育的一片蓝天。

马王小学自上世纪90年代希望工程建设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一度停滞。今年学校如愿以偿,搭上了薄弱学校改造的“顺风车”。

“这是马王小学千年等一回的机会,我要尽心尽力把这桩事情办好。”贾光华的笔记本上,清楚地记着这样一笔“帐”:

7月7日,下到村里,协调土石堆放;7月8日,迎接施工队进场,开撤厕所;7月12日,解决施工用水困难;7月14日,八百米围墙开粉;7月15日,启动教学楼梯修建;7月16日,着手国检、省检资料建设;7月25日,开始学生暑期走访;7月28日,看望退休教师彭菊莲;8月3日—8月25日,实施教学楼、教师宿舍门窗安装;8月17日,开修学校运动场;8月23日—30日,安装窗帘,准备开学工作;8月31日,深入村寨颁发优秀学生奖励……

尽管今年学校建设任务重,需要协调的事情多,可是贾光华仍然坚持暑期走访。参加工作18年来,他家访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除了每月的例行家访外,每年的寒暑假,他都要一寨接着一寨、一户挨着一户地到学生家里转一圈,及时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便接下来开展爱心救助。

今年暑假,贾光华一共走访了84个在家学生,为彭政、彭舒欣等12个贫困学生联系了救助,热情地打通了他们求学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烈日下,一路狂奔的贾光华把一个个问题解决了,把一桩桩事情做成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