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大教师王珂不惧“山竹”,花费4600元、打车737公里

只为学生一节课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陆思洋)9月17日下午2点,东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珂给该院2015级大四中文系学生上了一堂特别又普通的课。说它普通,是因为这节课是按照教学计划正常授课;说它特别,是因为这节课的背后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

9月12日,王珂前往广州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原计划9月16日晚搭乘飞机返回南京,不料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山竹”打乱了王珂的计划,航班被迫取消,高铁、高速公路也相继封闭。“明天可是学生本学期上的第一堂课,绝对不能耽误。”想到这,王珂开始焦急地寻找其他交通方式。还有什么办法能赶在学生上课前抵达南京?突然,王珂惊喜地发现从长沙有航班直飞南京。“从广州打车去长沙!”脑中蹦出这一想法后,王珂不假思索,立即通过手机着手联系出租车。9月16日中午11点,王珂成功坐上了开往长沙的出租车。

采访中,王珂向记者介绍了乘车途中的场景:出租车在省道上与10级大风对抗13个小时,如汪洋中的一艘小船。一路上,随处可见倒地的树木,信号灯杆不停地摇晃,甚至连车都是“飘”着的。“一开始我是提心吊胆的,但一想到能赶得及回去给学生上课,心里踏实多了!”王珂说。抵达长沙,顺利登上飞往南京的航班后,王珂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9月17日下午2点,王珂准时踏入了教室。

737公里、4600元打车费、13个小时的车程、10级台风……这些数字在王珂看来,都比不上学生的一堂课重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教28年,王珂从来没有调过本科生课程,即使面对汹涌来袭的台风“山竹”也不例外。“站在讲台上时,我想起了我的博士生导师童庆炳先生的名言——上课是教师的节日!为了这个节日,我应当竭尽全力!”王珂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