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在西北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0月25日,“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科普基地”在西北大学揭牌成立。西北大学名誉校长、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岂之先生,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人出席仪式。

郭立宏在致辞中说,多年以来,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一直致力于中国思想文化研究,对中国思想史学科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提升国家和区域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此次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被授予第三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必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在社科普及平台建设中的优势及作用,促进社科普及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张岂之先生作了题为“中国教育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报告。张岂之先生长期从事中国思想史、哲学史和文化素质教育研究,在半个多世纪的研究和教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研究及学术领导经验。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有几千年的教育历史,今天处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新的历史时代下,要把教育学好,从历史到现实再到未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统一,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教育中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