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大学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近日,福州大学创新发展与“双一流”建设论坛开幕式暨福州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致辞中表示,学校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以来,扬帆起航,奋勇争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东南强校建设。当前,福州大学已完成学校第六届党代会提出的“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指标,基本建成东南强校。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州大学在新时代吹响了向“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进军的号角,朝着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阔步迈进。

付贤智对追逐福大梦想提出行动方向:一是培养教学相长的一流师生,将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积极创新人事制度改革;二是推动产研相融的一流创新,坚持特色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的“创业型大学”建设道路;三是渴求多元包容的一流文化,走向世界,争创一流,不断传承创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精神和福大“三种精神”,扎根八闽大地,坚持中国特色,争创世界一流。

大会还举行了福州大学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合作签约仪式,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宏东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此外,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宣布,泰禾集团向福州大学捐赠3亿元。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