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充分发挥四地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在上海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民办教育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近日在上海成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三届民进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分别发表讲话。 

据悉,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先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提出设想,并联合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民办教育行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本着更好服务政府、更好服务学校的原则,旨在充分发挥四地协会在行业自律、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动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落地实施,引导和促进民办学校坚持公益性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长三角地区民办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实现区域民办教育信息相通、资源共享、要素重组和优势互补,既为优化区域民办教育政策环境出谋划策、提供方案,也为引导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健康发展,从而促进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 

联盟成立当天,三省一市民办教育行业组织还联合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在大力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围绕长三角民办教育如何实现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命题,设计了多场高端对话,同时按照教育类别,推出了四大高水平有特色的平行论坛。

来自长三角地区民办教育协会的负责同志和近500位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和高峰论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