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丝路上的青春使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02 作者: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2017年4月27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以“一带一路青年行动”为主题的“丝路上的青春使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文化节由开幕式、国际化高峰论坛、国际青年菁英赛事、国际化多彩惠园四大部分组成,来自斐济、格鲁吉亚、希腊、约旦、老挝、阿曼、苏里南、也门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受邀参加。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2017年4月27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以“一带一路青年行动”为主题的“丝路上的青春使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文化节由开幕式、国际化高峰论坛、国际青年菁英赛事、国际化多彩惠园四大部分组成,来自斐济、格鲁吉亚、希腊、约旦、老挝、阿曼、苏里南、也门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受邀参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同学正在表演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

  开幕仪式上,民族特色舞蹈、武术、京剧变脸等中国风表演与展示各国文化风情的节目接连上演,精彩不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国际文化节是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交流的盛会;是世界各国、各地区民间组织增进理解、共商合作的平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过去的四年中,始终致力于倡导青年为一带一路发声,引导青年在一带一路行动。为了更好地引导、带动、组织全国青年大学生开展“一带一路”行动,团中央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5年共同成立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以青年行动、青年交流、青年研究为核心,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青年行动”。王稼琼校长表示,希望以本届国际文化节为契机,为贸大中外学子搭建一个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平台。

  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28个国家的50名留学生组成了游行联欢的队伍。学生们身着本民族、本国特色服饰在行进队伍中载歌载舞,尽展五大洲文化风情,旗队与舞狮队也加入到游行的队伍之中,跃动的中国红更添欢庆的气息。据了解,此次国际文化节设有“重走丝绸路”、“纵览世界情”、“魅力中国风”三大展区,展区以古丝绸之路的足迹排布国家顺序,串联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共计67个国家和37个地区展台。

也门的同学在展区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特色食品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与格鲁吉亚驻华大使、也门驻华大使、智利驻华大使、斐济驻华大使等28国使节共进下午茶,就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赢展开交流对话。在谈到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创业环境时,大使们表示,中国的政策扶持、稳定的宏观经济以及国际化进程的飞速推进,都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宽松而充满机遇的创业环境。

  17时整,第十二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在诚信楼前广场拉开帷幕,广大留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