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7 作者:周伟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外交学院迎来完美收官。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日前,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外交学院迎来完美收官。
  经历20年的积淀,“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已成为国内大学生英语口语最顶级的赛事之一,每年有近500所高校、上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持久的去做长久的事,更好的去做最好的事”,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在致辞中表示,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曲高和寡,到如今每年万人参与的英语盛事,坚持20年的公益赛事是一件难得又难能的事业。辩论赛的初衷是提升选手的外语能力、专业知识、批判思维、个人修养,让学生对语言学习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如今它成为选手自我展示的舞台,也是连接学校、社会甚至世界的桥梁。
  本届辩论赛从2016年10月启动校园选拔赛,到今年3-5月的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地区复赛,最终有120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周循环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四支队伍会师决赛,围绕辩题“所有考试均应商业化运营”展开唇枪舌战。最终,澳门大学斩获冠军;北京大学获得亚军,季军由上海财经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获得。
  本届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外交学院联合承办,外交部翻译司司长张建敏、外交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时正、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共青团北京市委学校部部长张秀峰、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出席了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周伟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