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7年度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记者 苏婷 通讯员 李家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以“创意青春”为主题,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暨2017年度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日前在燕京理工学院隆重开幕。盛典以竞赛形式进行,吸引了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来自国内外的14所高校参赛。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苏婷 通讯员 李家曾)以“创意青春”为主题,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暨2017年度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日前在燕京理工学院隆重开幕。盛典以竞赛形式进行,吸引了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来自国内外的14所高校参赛。

  本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组委会承办,是燕京理工学院在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人物形象设计方向毕业作品动态展基础上,融合国际元素,全新升级打造的更具专业性和国际化视野的时尚设计类赛事。

  河北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京津冀多家知名企业、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主办方北方国际大学联盟领导出席了盛典活动。3000余名大学生在盛典现场欣赏了这一国际赛事。本届盛典分为服装设计组和时尚造型组分别进行展示,最终有124件作品进入当晚的决赛。

  盛典开幕仪式上,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教授致辞说,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是燕京理工学院搭建的有较高水平的国际设计赛事,是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燕京理工学院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和开放办学的重要成果。它标志着盛典从校内走向校外,从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培养高品质、国际化人才服务,为践行民办高等教育的使命服务。

  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和国际交流的平台,是本届国际大学生艺术盛典的目的所在。在盛典筹备期间,共有647名毕业生在内的1500余名设计类专业学生参与到活动的筹备和比赛中。所有作品均为在校学生全程制作,为学生参与国际性赛事、提升专业素养创造了机会。

  未来,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将在服装设计和人物造型设计两个类型的基础上,增加时尚摄影、首饰设计、时尚家居产品设计等多种时尚设计类型,将国际大学生时尚盛典打造成为一个响亮的时尚品牌。借助这个平台,为艺术设计类专业开辟一条提升专业素质、锻炼创新与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路径。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