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秦皇岛8月14日讯(记者 李小伟)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活动今天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总营共分混合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5个组别。来自全国8个夏令营分营选拔出的412名优秀小学组运动员参加了总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除了保持往届所涵盖的技术测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家指导训练、组织开展比赛、选拔最佳阵容、媒体现场宣传等规定活动外,与往年相比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覆盖面广,本届总营的入选学生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为历届小学夏令营总营之最;二是全面引入外籍专家团队进行选拔,本届总营共邀请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5位高水平外教,他们将在中方专家组的配合下,全面负责夏令营的优秀学员选拔和足球教师、教练员培训工作;三是首次引入道德评价制度,为更好地落实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学生的全面素质发展,从今年开始,全国校足办制定了夏令营日常管理制度,将营员的日常行为表现作为入选最佳阵容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四是在本届夏令营总营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首次对部分场次比赛进行直播,这是央视首次直播校园足球夏令营赛事,对整个夏令营的宣传推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以外,中国教育电视台将继续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拍摄学生集训生活、记录成长过程、挖掘球员身后故事,播出大型系列专题节目,为全国广大青少年树立榜样。

自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开展以来,夏令营活动为促进校园足球普及、加快我国足球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整体安排,总营选出的最佳阵容学生将有机会在今年赴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接受高水平的足球训练和指导,并将代表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参加国内及国际各类高水平比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