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海院9名教师随"帕拉达"远航提升海航类师资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青岛海洋技师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师生代表登上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学习交流帆船驾驶及航海技能。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8月12日,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师生代表登上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学习交流帆船驾驶及航海技能。据悉,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应邀来青岛参加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的师生随船而来,特别受邀到合作学校——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参观交流。两校师生还一起登上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教学实习船“鲁青渔教16”号,从学院所在地的青岛市南区小港湾码头出发海上游青岛,抵达“帕拉达”停靠的青岛奥帆中心码头。

12日上午,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的近三十名师生登上了“帕拉达”号大帆船,与船长和学员进行了亲密互动。“帕拉达”上的教官们为海洋技师学校的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实训课,在简单介绍了“帕拉达”的构造之后,就如何挂帆、降帆、打绳结、穿救生衣、浸水服等帆船驾驶基本技能及航海安全做了生动的讲解。学生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与俄罗斯的学生积极互动,海洋技师学院的老师也跃跃欲试,与学生一起和帕拉达的船员们结对攀爬了帆船桅杆。

下午,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的师生走进海洋技师学院,参观了学校的轮机动力室、模拟航海器、轮机长工作室等实训教室,学生大开眼界,带队的老师也在不停地通过翻译与学校的老师交流,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及航海课程。在学校的帆缆室,中俄学生互相切磋,共同打帆船绳缆,“结”下了友谊。随后一起登上了学校的“鲁青渔教16”号综合实习船,从小港湾出发,海上游览了团岛灯塔、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等景点,从海上看青岛西部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与东部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相融相映,俄罗斯师生赞叹青岛之美,纷纷在船上拍照留念。“鲁青渔教16”号抵达青岛奥帆中心,俄罗斯师生返回“帕拉达”号大帆船,海洋技师学院院长王佐凯与“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相互交流并互赠礼物。

据了解,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是一所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具有主导地位的著名海洋渔业技术类高等院校,侧重航海传统及水产教育。该校跨国校际合作成效明显,与我国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均有合作办学,是远东地区中国留学生最多的一所大学,其所拥有的“帕拉达”号大帆船更是整个俄罗斯的象征。

为了拓展华通教育国际化办学的领域和层次,华通集团党委书记、华通教育董事长刘甘霖率领华通集团教育投资公司考察团,于6月中旬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进行了友好访问,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院长王佐恺与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Н.К.佐尔琴科校长签署了关于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师生随“帕拉达”号帆船进行海上实习的合作协议,旨在提升海洋技师学院海洋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资能力和实训教学水平。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提高青岛海航类职业教育师资水平,特别是提升海洋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的师资水平,经过反复筛选,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派出9名教师在8月14日跟随“帕拉达”号大帆船从青岛至韩国釜山进行海上实习,在为期10天的船上生活中,他们将交流航海教学经验,提高航海技能,进一步加强国际海航教学,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深化友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