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球

发布时间:2017-08-1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中德生态园的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幕,来自德国、保加利亚、乌克兰、瑞士、奥地利、波兰、波黑、匈牙利、泰国等9个国家和内蒙古、广州、深圳、成都、青岛等5个中国省、市的百余名青少年球员,将在这里展开为期6天激烈对战,角逐此次邀请赛的冠军。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中德生态园的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幕,来自德国、保加利亚、乌克兰、瑞士、奥地利、波兰、波黑、匈牙利、泰国等9个国家和内蒙古、广州、深圳、成都、青岛等5个中国省、市的百余名青少年球员,将在这里展开为期6天激烈对战,角逐此次邀请赛的冠军。

此次邀请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外办、青岛市体育局承办,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青岛市足球协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组别为高中男子组,采用11人制赛制。参加比赛的队伍将分2个组,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淘汰赛由各组前2名交叉淘汰决定前4名,各组第3名、第4名交叉淘汰决定5至8名。参加此次邀请赛的德国球队分别是慕尼黑1860足球俱乐部和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派出球队。慕尼黑1860足球俱乐部是德甲的创始会员之一,在德甲角逐了20个赛季,众多职业球员曾在此训练,目前约有2万名足球会员。德国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成立于2012年,主要培养青少年特别是具有足球天赋的儿童,提供基础教育及足球训练相融合的培养模式。此次邀请赛揭幕战由德国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对战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双星名人足球队。

除了绿茵交锋,此次邀请赛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跨文化交流活动。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合作园区,中德生态园将借助中德合作的优势,在活动中组织中德两国的青少年球员学习简单的中文、德文,并举办中德双方球员自由组队进行的5人制足球对抗赛,促进双方球员的交流和互动。

目前,足球产业已经成为中德生态园中德合作的一块高地。2015年9月,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签约,共同打造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并引进德国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全面推广校园足球在中国的发展;2016年10月,中德生态园又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签约,双方合作建立中国第一个“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第一次将拜仁 “青训”体系引入中国。

基于中德足球合作的深化,中德生态园相继组织和举办了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青岛培训、拜仁青年杯中国区预选赛等一系列中德足球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中德生态园为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竞赛和提高的平台,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进一步促进了青岛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青岛市作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全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校园足球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教育主导推进、体育专业指导、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社会资源支持的发展格局。近年来青岛市增强了与国际足球先进国家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增强了与德国、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等国家的交流合作。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