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星耀中国”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7 作者:周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喜迎十九大·翰墨颂中华——“星耀中国”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写作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书法家协会、语文报、清华美院等领导及书画艺术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负责人高亮老师介绍,举办本次大赛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意见》和《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提高青少年美术创作、汉字书写及写作能力,将青少年对"中国梦"的赞美和弘扬与中华民族的传统书画艺术及文学创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以书、画、文学作品的形式加以展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践行。

据了解,本次书画大赛,分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级别奖项。其中,来自内蒙古的王冬颖及李妍同学获得特等奖殊荣,来自浙江的沈洋等18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

活动最后阶段,参与颁奖仪式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获奖选手代表送出代表新年祝福的“福”字。一个个“福”字,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对获奖选手们的祝福之情,颁奖现场获奖选手精彩的才艺展示更是将活动气氛带到高潮。参与本次活动的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衷心希望此次活动会更加有力的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书法家协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语文报》协办,北京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周雯)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