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蒋宇浩:让青春因“特岗经历”而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8-04-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时代教师风采⑧
  “从教才六年,获数个荣誉,实现所在县省级教学能手零突破;为师虽一县,赢千人尊重,成为教育系统新明星。”陕西省教学能手,汉阴县特岗教师蒋宇浩同志不忘初心,孜孜追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事,以高尚纯真的师德树人,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青春。
  选择从教,用信念收获三个第一
  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的他,曾经考上了大学生村官。一年后,他主动放弃了被人羡慕的行政工作,并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特岗教师,分配至平梁中学任教。在平梁中学工作期间,他基本上每年跨两个年级,甚至三个年级,面对学生参差不齐的现实,他反复研究教材,积极探索教法,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学生成绩。第一年参加县赛教活动,获“县级教学能手”称号;第一年当班主任,获“模范班主任”称号;2010年7月,他又于全县第一名的成绩选调至汉阴中学,主动担任了三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他还酷爱书法和写作,也有多次选择去县直机关工作的机会,面对同事、亲戚的劝说,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信念,把传授知识、终生从教看作自己莫大的幸福。
  用心从教,把学生装满两个心房
  “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有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  所以,他时刻都关注每个学生的家庭、性格、习惯、学习,与他们交朋友,和他们谈心。尊重他们的人格,关注他们的成长。他所带的班以“团结、进取、凝聚力强”的优良班风,受到学生、家长、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他班有一位叫路某的男生,家住山区,性格内向。刚上高二时,学习跟不上,寄宿制生活不习惯,经常和同学发生矛盾。此时,他义务辅导孩子的学习,每个中午、下午、晚自习,都密切关注并及时鼓励。后来,路鑫渐渐适应了高中生活并取得较大进步。像路某这样的学生他遇到很多,他喜欢和学生在一起,学生也乐意与他交流。
  醉心从教,将汗水浇灌一片绿荫
  2012年,他特岗正式落编,调入离县城近60公里远的汉阳初级中学。他克服路途遥远、条件简陋的现实,继续留守山区,甘为教育奉献。面对学生基础差的现状,他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所带班中考语文成绩名列全县第一。同时,他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力促学生语文素养能力提升。不断在业务上刻苦钻研,静心磨砺,历经层层选拔,被评选为“陕西省教学能手”,实现了汉阴县初中阶段省级教学能手零的突破。他并没有因获得荣誉而满足,在坚守一线提升个人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2015年下半年,他共参加20余次省、市、县组织的教研培训活动,为汉阴县语文课改、教师培训、名师培养贡献了力量。
  “六年四校,不因奔波辗转而放弃;百岁一业;只为桃欢李笑而执着。”正如蒋宇浩所说,他的成长因平凡的教师岗位而有滋有味;他的青春因三年的特岗经历而熠熠生辉!他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学习、用求实的工作态度去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