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情系母校发展 助力“双一流”建设

——“红天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摄影 张玉君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4月24日下午,“红天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祥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贸大校友陈红天出席并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庆哲与陈红天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稼琼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在讲话中他称赞陈红天校友是贸大学子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家国情怀的杰出代表。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始终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列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之中。当学校把这一喜讯昭告校友时,陈红天不仅为其当年所就读的经济学专业入选一流学科为光荣,更表示将捐赠设立专项教育基金,支持学校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为基础,加上学校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等优势特色学科,合力打造贸大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积极参与国家的“双一流”建设。

摄影 张玉君
  据悉,陈红天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十多年来一直持续支持学校事业发展,2014年10月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型综合体育馆即由其捐资支持并冠名为“红天体育馆”。陈红天表示,今年是他毕业10周年,母校永远是学子的坚强后盾、精神家园;作为一名校友,唯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他愿意与母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一道共同谱写贸大未来发展新篇章。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