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记者 翟亚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4月2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希腊、也门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北京市领导以及各界嘉宾,与贸大中外学子齐聚惠园,乐享文化盛宴。

中国教育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翟亚男)4月2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希腊、也门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北京市领导以及各界嘉宾,与贸大中外学子齐聚惠园,乐享文化盛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处处长谢约、塔吉克斯坦大使帕尔帕维兹•达夫拉特佐达分别为开幕式致辞。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站在对外开放最前沿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贸大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未来精英人才。他希望各国青年学子依托学校浓郁的国际化氛围深入交流互动,在贸大这个中外文化汇聚的大舞台,共同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

文艺表演环节,各国民族特色舞蹈、中国武术等节目接连上演,尽展五大洲文化风情。

今年国际文化节首次创新性地开设了“世界舞台上的中国身影”线上展览。该展览以各国展台为线下载体张贴二维码,通过微信扫一扫可进入微信公众平台浏览该国与我国的邦交历史以及贸大在其中的努力。此外还设有“融汇五洲风情”、“魅力中国文化”两大线下展区,共计72个国家和地区展台。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开放的贸大,绽放的青春/Opening UIBE,Blooming Youth”为主题,旨在坚持走国际化特色办学之路,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引导学生依托学校的国际化平台提升素养,不断为国际多边合作贡献青年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