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研究室观摩展示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研究室主办的“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研究室观摩展示活动暨基地校挂牌仪式”在北京朝阳第二实验小学北辰福第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优秀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北京市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为目的,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朝阳实验二小校长郝朝阳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5名优秀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班级开展的特色活动等。

谢春风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重视立德树人工作,班主任是立德树人的龙头,如何关爱好班主任,进而关爱孩子,这是一个时代命题。

朝阳实验二小校长郝朝阳介绍了学校实践经验。他表示,朝阳实验二小的理念是人人都是班主任。从教20年,郝朝阳的教育理想由"干出一组好数据,成就一个好学校",转变为”处理一组好关系“,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家与校协同育人的关系,师生关系,当孩子喜欢的老师,办孩子喜欢的学校。

在优秀班主任的展示发言中,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左久春分享了“积分拍卖”的方法,学生在日常班级活动中,依据表现或完成班级任务的质量,而获得印有不同分值的贴画。在班级组织的拍卖会上,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用手中的积分对奖品进行竞拍,出分最高的同学将会获得奖品。史家小学的老师温程在班上创办了“百草堂”,带领学生了解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参观中医药博物馆、老字号药店,学生可以亲自种植中药并写下观察日记。

据了解,2016年3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联合成立了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研究室,以分享教育智慧,激发教育灵感、提升专业视角为宗旨。目前,班主任研修活动已成为常态。(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