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第三届体育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少年志 民族情 中国心——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第三届体育节活动”近日举行。
  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设计具有民族传统特色的会徽,海选之后进行微信投票。结合微信投票情况,学校委员会确定学校的获奖名单,将获得特等奖的会徽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会上,领导亲自宣布获奖名单,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有13位同学入围,最终2012级4班况雯心同学的作品获得特等奖。
  整个四月,该校孩子们都沉浸在民族文化氛围中。每天中午,该校都会迎来“民族风、民族情、民族魂”民族文化小使者分享活动,一个班级代表一个民族,以班级为单位,根据班级选择的民族,介绍该民族衣、食、住、行、特色体育活动等民族文化。孩子们自己设计门票或入场券,自己发出对其他班级同学和老师的邀请,有的说、有的唱、有的跳、有的演,这种不一样的分享,是各民族文化的融合,也是体育运动的精神所在。
  孩子们的体验活动经历了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一个班级代表一个民族进行了校园足球的比赛。赛场上同学们奋勇拼搏,赛场边啦啦队加油助威。另一方面是全校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民族运动项目进行竞技体验活动:你追我赶、顶瓮接力、一人两尾、 板鞋接力、名牌大战、十人十一足等。孩子们从中加深了对各少数民族的认识,深切地感受团结的力量,同时通过竞技与对抗,培养了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民族精神。
  如今,体育节已经成了双榆树第一小学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已经深入孩子们的心灵。他们在这样的活动中,勇于尝试、善于合作、乐于分享。此次体育节将民族教育融入体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不同民族文化,更是潜移默化地在学生心中埋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