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进入第二个比赛日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日前,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第二个比赛日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进行。


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现场

本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等基本工作任务,参赛选手要在4小时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任务。

三人一组,分工合作,精准控制机器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每三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全程控制好机器人,让它们按部就班地精准工作。赛项现场一位担任多届比赛裁判介绍,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工业机器人产业是一个快速成长中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

检查校准设备

检查平台线路

现场技术支持、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试员李技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进一步学习和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赛的举办将促进我国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维护保养以及系统集成等岗位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急需人才;促进和引导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在工业机器人等相关专业方面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院校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从岗位人才和后备人才两方面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据了解,该赛项已经连续举办4届,本届赛项针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更注重“互联网+”和对接“智能制造”,以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迅猛增长与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矛盾,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水平和数量,实现人才的到岗即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