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徐春浩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浩 记者 李小伟)“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CUFA大足联赛男子校园组(东北赛区)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大赛由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北京邮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开幕式上,太极拳表演、少儿足球操、歌舞类表演等为大家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视听大宴。太极拳表演融合了武术、舞蹈的文化元素,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表现力。由河南理工大学工商、测绘、能源等学院的近400名同学展示的歌舞类表演《最好的舞台》,彰显了该校大学生青春、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在欢迎辞中指出,足球是一项充满激情与梦想的体育运动。CUFA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作为我国高教领域一项重要体育赛事,在教育部和大体协的正确领导下,已成功举办17届,得到了各省市和高校的高度重视与广泛参与,有力推动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CUFA大足联赛东北赛区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这是学校继2016年承办CUBA以来,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

长期以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拥有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多次承办国家和省市大型体育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3年来,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在全国大学生重大体育赛事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92项。当前,学校正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群众性健康运动,着力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健全学生的人格品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