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区首次为民办校校长举办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日讯(记者 施剑松)海淀区首次民办国际学校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召开。这所建立于1993年的民办学校是全国首家“政府出政策、企业出资金、专家办学校”的具有特色的新型寄宿制学校。

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是海淀教育两委一室名校长培养工程的一部分,旨在为不同成长阶段的校长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和引领作用。同时,通过为校长们配备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发挥高校理论引领和名校长实践指导作用,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助推校长成长。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建校之初,办学者张杰庭便立下了“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走上国际教育道路之后,执行校长范胜武确立了“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世界公民”的培养目标,通过小、初、高十二年一贯制体系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近年来,范胜武校长带领他的团队践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全人教育”理念,创设了“立体课程”,实施“全息教育”模式,打造“全情教师”队伍,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多能学生”,在校园内孕育了独特的“全人文化”。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指出,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在从实验学校向国际学校转型的过程中,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抓住机遇顺应时代、社会发展的趋势,规划面向全球办学的方向,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孩子发展的国际教育模式,用更加多元、开放的眼光来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为培养符合国际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