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大学生出征2018年国际公众英语演讲全球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5月12日下午,“2018年国际公众英语演讲全球赛出征仪式”在中国日报社举行。第23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臧英杰和季军、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熊子卿,将代表中国赴英国伦敦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公共演讲比赛。

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PSC,全称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由国际英语联合会(ESU,全称The English Speaking Union)创办于1982年。今年是国际英语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将有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参加本届比赛。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部副部长吴敏苏教授表示,中国选手与世界各国不同文化接触,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为达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世界作出自己的努力。清华大学外文系吴霞教授表示,“21世纪杯”比赛和国际公共演讲比赛为中国青年学子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和平台,希望两名大学生能够享受此次伦敦之行、比赛之旅。

第10届“21世纪杯”冠军、2005年国际公共演讲比赛冠军夏鹏,在出征仪式上和两名选手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验。他认为近年来中国选手语言水平不断提高,对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充满信心。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总经理曾庆锴代表组委会为选手送上寄语,他表示,“21世纪杯”选手代表中国出征全球赛,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正是“21世纪杯”比赛从未改变的初心和出发点。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3年来持续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最优秀的学生代表中国出征,“21世纪杯”冠军刘欣、夏鹏曾分别于1996年和2005年在国际赛中战胜各国顶尖高手夺得全球冠军,此外中国选手还多次获得全球亚军及“最佳非英语国家选手”等奖项。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