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兼职督学培训会提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尽责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5月18日讯 (记者 孙军) 5月18日,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举行青岛市第八届兼职督学聘任暨培训会,为新聘任的112名新一届兼职督学颁发督学证。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刘鹏照首先代表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市教育局向新一届兼职督学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督导体系,督导权威性、科学性进一步增强。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实现五个方面创新: 一是督导内容创新,实施新一轮区市教育现代化动态评估,印发《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开展小学“零起点”教学、音体美课程落实情况等专项督导以及高中学业增值性评价;二是督导制度创新,建立督导委员会工作制度、委托第三方开展教育评价制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三是督导方式方法创新,建立教育督导信息化平台,构建教育质量监测大数据系统,科学评价全市教育发展水平,全面诊断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四是督导模式创新,实现综合性督导、经常性督导和专项督导互相补充,有机结合;五是督学队伍创新,聘请高水平外地专家参与本市教育督导工作。全市教育督导在推动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推动重大教育政策项目实施、促进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刘鹏照指出,新时代的教育督导工作,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抓住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环节和主要任务,着力在督政、督学及评估监测等方面履行工作职责,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督学队伍的能力水平,关乎教育督导事业的成败。他给新一届督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三是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据悉,根据《教育督导条例》,经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推荐和审查,聘任于朝、于万成、于华忠等112人为青岛市第八届兼职督学,任期三年。在会上,兼职督学代表、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作了表态发言。本次会议还公布调整后的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督学责任区及责任督学,对下一步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部署。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