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职院校特色专业调研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陈红松 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5月19日,来自全国23个省50所高职院校的艺术专业带头人来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观看书法展览、考察文化场馆、聆听经验分享、研讨相关课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19日,来自全国23个省50所高职院校的艺术专业带头人来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观看书法展览、考察文化场馆、聆听经验分享、研讨相关课程。

当天,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高职院校特色专业调研与人文素质类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同时也是由文化部科技司、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指导筹建的(全国)高职院校传统造型艺术课程研究会的首届传统造型艺术课程研讨会,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以“追寻传统,月砚墨香”为主题的浙经院学生经典书法临习展,亮相于该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得知这样的学生经典书法临习展已经坚持了5年,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主任、国家艺术基金“高等艺术职业学院中国画和书法专业研修班”项目部主任王来阳博士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国家艺术基金高等艺术职业学院中国画和书法专业研修班的学员们还参观了该校的文化素质教育展厅。该校的《校园诗教,和谐育人》项目,获得了2007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这是迄今为止全国高职院校惟一获得的殊荣。

在主题分享会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庆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职院校在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应有的目标和定位、策略和措施。“一院一品”、“四种素质”、“五大品牌”、“六大能力”、“七化途径”……这些实实在在的干货分享,让远道而来的50位学科带头人大呼过瘾。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朱红亮,也就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建设,借助精美的课件作了经验分享。

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梦想创业学院学员们开展专项研讨。高职院校传统造型艺术课程研究会会长李东升主持研讨交流,研讨内容有三:一是全国高职院校特色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二是全国高职院校传统造型艺术课程建设研究;三是顺应区域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调整与优化专业结构。研讨会上,学员们紧紧围绕“取经”时的所见所闻,对“经院经验”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消化。

在学员的书画交流笔会上,学员们纷纷泼墨挥毫,用书画的形式,表达对“经院取经”的感悟与祝愿。(陈红松 李凌)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