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深圳罗湖举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局组织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管理干部第16期)开班仪式”近日举行。来自广东省的近300名中小学校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学员们通过听取专家讲座、观摩研讨足球课堂教学、参加校园足球活动、设计和完善校园足球实施方案等形式参与了培训,共同探讨了校园足球的建设和发展。

推进校园足球,校长是关键。“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校长不为足球“打开大门”,一切皆无可能,全国校园足球国家级培训项目总负责人吴键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从2014年起,已经累计培训中小学校长1.5万人,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将对2017年被教育部命名的国家级校园足球足球特色学校的6837名校长进行专题培训。该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一步推进《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构建中小学校园足球队伍师资培训体系,分类分层分级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师资的理论水平、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推进校园足球可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培训的特点之一是将培训点设在基层学校,让校长直接去感受校园足球的建设,亲身体验、实践。

近年来,罗湖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在校园足球方面下大力气,全方位打造“罗湖足球模式”。自2013年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和文化体育局联合推出“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以来,罗湖的校园足球联赛从12所学校12支球队,发展为2014-2015赛季12所学校21支球队,2015-2016赛季22所学校34支球队,2016-2017赛季36所学校52支球队,2017-2018赛季44所学校95支球队。本年度,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历时7个月,举办了482场赛事,近万名运动员参赛,近2000名啦啦操学生登场亮相,3万名学生参与到罗湖校园足球联赛全明星计划的各项活动,累计共有10万人次全情投入参与。校园足球得到了学校、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校园足球已成为该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