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FCES2018热议计算机人才竞争力塑造

发布时间:2018-07-25 作者:马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马雯) 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由CCF主办的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2018)日前在南京落下了帷幕。

大会现场图

自去年举办首届峰会以来,直面本科教育和计算机教育,积极提出可操作的技术,为大学计算机教育提供新思路,就成了峰会的核心宗旨。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计算机教育的竞争力塑造”。2天大会,第一天是学生竞争力塑造,第二天是教师竞争力塑造,共分9个分论坛讨论了国际国内的竞争力培养模式、综合素质培养、实践实训组织、工程认证与职业发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会议还专门就国家自然基金委新设立的F0701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目录下的科学问题,就计算机教育的科学研究展开了专门研讨。

IT是一个一日千年的行业,无论我们的高校多么保持“象牙塔”的风格,四年或者七年甚至十年学成的学子们终将踏入这激烈残酷的产业发展竞争的战场。而其中,人才竞争力无疑是根本之“本”,除了学生竞争力的塑造,教师竞争力的提升,更是每一位参会的老师们所关注的。大会第二天就此专门做了研讨。

一如去年第一届大会,本届峰会成为高校计算机教育的风向标,从主题设定、议程设置到嘉宾邀请,强调的是讲者浓缩观点报告之后的反刍和争论,台上台下共同成就一台戏,给所有真正关注和实践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的每一个参与者以触动和碰撞。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会议,但这样的碰撞能有助于建设更有效的计算机本科教育体系,推动我国计算机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高高校计算机专业教育的水平。期待在CCF的平台上,FCES为中国计算机教育带来新的活力,为中国计算机教育改革和提升,带来新的动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